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一線醫護願接種AZ疫苗僅三成 莊人祥稱意願不算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我醫護接種新冠疫苗意願,已於三月十五日回報指揮中心,全國專責病房18萬名醫護人員中,第一波有意願施打大約有6萬人,僅為32.7%。發言人莊人祥認為,醫護接種率還不低,因為還沒調查完,樂觀認為願意接種者應會超過6萬人。

莊人祥說明,該調查針目前已有九成醫院回覆,風險等級第一的醫護人員,直接照護或採檢確診者及疑似確診者的醫護人員,共5.2萬人,願意接種人數為2.2萬名,占43%;非直接照顧確診者、風險等級第二的醫護共13萬人,3.7萬人願意接種,占38%。

整體醫護人員意願大約33%,莊人祥說,醫護人員可能比較看重實證,現在首批來台的是AZ疫苗,共11.7萬劑數量也不高,未來還有莫德納疫苗會在台接種,相信接種率會再提升,AZ首批疫苗待3月17日檢驗封緘完成,兩天內會再找預防接種小組專家開會,評估是否如期開打。

莊人祥表示,待檢驗封緘完成,預計由專家針對各國緩打原因和接種後血栓數據作為考量,評估開打時程,尤其歐盟將在本月18日開會討論此事,相信近日相關數據會更完整,歐盟專家提出的建議,都可以納入考量。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