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AZ疫苗暫不加警語

多國緩打AZ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我接種計畫不會推延。
多國緩打AZ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我接種計畫不會推延。
美聯社

丹麥發生接種AZ疫苗後血栓不良事件,多國緩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我接種計畫不會推延。針對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建議應在AZ疫苗加註嚴重過敏副作用警語,是否將血栓病史者納入不可施打AZ疫苗對象,陳時中表示,若有其必要性,將與專家展開討論。

英國有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EMA認為疫苗安全,可繼續使用,但建議在仿單上加註警語,提醒為可能的副作用。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昨天表示,AZ疫苗接種後出現全身痠痛、發燒等一般副作用的比率較少,但出現過敏反應的比率較高,相較RNA疫苗,如「輝瑞/BNT」疫苗、莫德納疫苗多出二至三成,原因不明,研判與該疫苗是腺病毒載體病苗有關,RNA疫苗注入體內的蛋白質僅一種,但AZ疫苗注射七至八種蛋白質到人體。

黃立民指出,目前所有新冠疫苗都還在觀察是否有罕見副作用,如接種後出現的血栓、脊髓炎是否與新冠疫苗有關連性,尚在調查,無法馬上下結論。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