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聊勝於無!AZ疫苗到貨11.7萬劑 COVAX、BNT沒消息

衛福部進口第一批COVAX提供20萬劑牛津(AZ)疫苗運抵台灣,今天下午送達桃園市裕利大園物流中心存放,物流人員接運存放。記者曾增勳/攝影
衛福部進口第一批COVAX提供20萬劑牛津(AZ)疫苗運抵台灣,今天下午送達桃園市裕利大園物流中心存放,物流人員接運存放。記者曾增勳/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證實今有11.7萬劑AZ新冠疫苗抵台。但這批疫苗是向AZ疫苗洽購的1000萬劑中的一部分,而非透過COVAX提供的20萬劑AZ疫苗。但原先說2月22日左右COVAX會通知我國第一波疫苗到貨數量和時程,是否有新進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都還沒有接到通知。

首批AZ疫苗11.7萬劑已於上午10點21分由韓國大韓航空KE691班機運送,抵達桃園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將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

陳時中表示,第一批疫苗抵台代表的意義在於高風險醫事人員可建立第一道防線,能對我國防疫更安全有效,就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如果醫護人員有打疫苗,該群聚案件可能就不會發生。

至於BNT疫苗是否有新進度?陳時中則表示,上次合約已經幾乎到最後階段,能夠盡快完成是比較好的方向,但各單位有自己的立場和想法,我國就是把自己的立場講清楚,不過對方還沒有回應。

陳時中說,最近一次聯繫是這兩天,我國已把對方擬好的合約簽好送回去,但他們還沒把簽署文件送回來,尚未成立合約所以沒有訂金問題,希望盡快完成

至於對方還未回應是卡在代理商的考量嗎?陳時中說,「我不能幫別人想」。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