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抵台! 蔡英文沒接機不帶頭施打 陳時中解釋原因

陳時中說,蔡總統對疫苗到來也很重視,但是決定由專業處理專業事務。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蔡總統對疫苗到來也很重視,但是決定由專業處理專業事務。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首批直接AZ新冠疫苗11.7萬劑抵台,他國元首都會現身機場替首批新冠疫苗接機,但蔡英文總統未赴機場迎接AZ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神回應,「那些(總統接機疫苗)國家死亡率和發生率都很嚴重」,蔡總統對疫苗到來也很重視,但是決定由專業處理專業事務。

另外,各界關心是否有政治人物會帶頭施打,往注重對疫苗接種信心,但陳時中僅回應,理論上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打,會按照規定順序,「就像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講過,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維持這個態度處理」,未來醫護人員開打一定會提前對外宣布。

AZ疫苗兩劑間隔需要八周,陳時中表示,希望八周內能拿到足夠數量的AZ疫苗,讓第二劑開打也能如期在第一劑疫苗施打後八到十二周施打,讓11.7萬人在接種第二劑後22天具有71%保護力範圍。

這次AZ新冠疫苗11.7萬劑由韓國航空運送,但事實上,我國航空公司過去多次表示有意願協助運送,陳時中說,國內航空願意幫忙當然很好,但大部分疫苗都是到台灣才點收、封緘,尊重供應商,有需要一起做、當然一起做,國籍航空都很樂意幫政府做這些事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