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COVAX還沒有消息 新冠疫苗晚幾天不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COVAX還沒有消息,有一些耽擱因素,會晚幾天還不清楚。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COVAX還沒有消息,有一些耽擱因素,會晚幾天還不清楚。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將抵台。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仍在會勘相關作業程序,將以專案方式處理,原則上疫苗下機後直接進行機邊驗放、運送,以縮短作業時間,細節仍可能調整。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COVAX還沒有消息,有一些耽擱因素,會晚幾天還不清楚。

莊人祥表示,COVAX是對所有人延遲,不是只針對台灣。主要什麼原因,對方並不會告訴我們,但其他國家也有一樣的狀況,但後續的量是否也會跟著延遲,這部分對方也沒有說會延遲,還要再觀察。

而日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通過BNT疫苗可以不再需要攝氏負70度的運送條件,原先建置的冷鏈可能會白花錢?

莊人祥表示,美國放寬運送冷鏈條件,但因為我國還沒買到BNT疫苗,因此相關布點會再談,且後續冷鏈價錢都是綁在一起,有沒有降價空間可以再談談看,只是當初跟對方談時,冷鏈部分也沒有說會投資很多。

至於嬌生疫苗通過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我國是否也會跟進購買?莊人祥說,先前有和嬌生接洽過,但對方回應都是供應COVAX為主,所以會等COVAX那邊提出嬌生是否可以採購的部分。

他說,當初也和COVAX表明如果有嬌生可以提供的話,我國也很樂意,會持續聯繫。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