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我打疫苗無迫切性? 陳時中:不強迫打但鼓勵大家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3日14:00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3日14:00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楊雅棠/攝影

國外臨床發現,AZ疫苗保護力較低,且副作用較高,不少歐美醫護人員拒打,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表示,台灣目前並無施打疫苗的迫切性,有餘裕觀察各國的疫苗政策與施打情況。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台灣不需強迫大家打,但還是鼓勵大家打。

陳時中表示,近期有媒體做國內接種新冠疫苗意願調查,六成願意接種,「和我們的調查差異不大」,指揮中心所做的調查是醫事人員和防疫人員比重稍微重了一些,願意接種為66.1%、不願意27.9%。

陳時中說,接種意願都會隨著時間,顧慮最大是副作用。上次不願意立刻打的比例占得很高,現在是願意立刻打的為32% 已經接種三個月後願意打的為21% 接種半年後願意打的有兩成。

有關AZ疫苗副作用,陳時中說,國際資料分析,整體來看有注射部位的疼痛,五成到九成,疲倦為五成到七成,法國和瑞典有發燒情況,傳出停打,但法國只是顧慮到醫院發燒人過多,影響對疫情的誤判,希望第一線人員可以分批接種,我未來研擬醫護人員分批接種。

陳時中也說,接種急迫性和疫情有關,疫情相對嚴重急迫性就比較高,願意打的人就比較多,「這沒辦法強迫大家打,台灣的情況也沒有需要強迫大家打」,但還是會提出相關證據,鼓勵大家打。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