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原有布局被打亂 BNT疫苗採購只差最後一步吹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首度鬆口,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原本合約簽定在即,卻因中國介入生變,遭外界批評不透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在去年就宣布,台灣預計向國際洽購2000萬劑疫苗,其中約500萬劑透過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並洽購1000萬劑AZ疫苗以及500萬「其他廠牌」疫苗,但這500萬劑遲遲沒有下文,17日首度坦言受中國政治力介入,導致合約無法簽訂。

陳時中指出,原本與德國BNT公司雙方已經進入換約程序,還連發布訊息的新聞稿都準備好了,不料最後卻生變,對方的理由有2個,包括公司內部有意見,以及牽涉國際疫苗分配,所以需要再等等。

陳時中指出,國際談判都經過相當的一些時間,內部的細節、各方面都經過彼此的法律專家確認過,最後換約只是大家簽名讓它生效。「但國際的談判…即使到最後一刻,也沒有辦法證實一定是怎麼樣。」

由於我國直接向BNT公司洽購疫苗,涉及中國復星醫藥在亞洲的代理權,因此之前外界就推測台灣的採購合約,可能受到大陸政治因素,甚至是復星醫藥公司商業利益上的干預。陳時中只表示,目前雙方的換約進度停滯,我方會持續溝通。

至於日前台灣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冠肺炎疫苗取得機制COVAX平台,已獲得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疫苗20多萬劑,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已經審查通過,生產疫苗的韓國廠將審查資料送抵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內容完整。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