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WHO建議使用AZ疫苗!各年齡層都適用 包括65歲以上長者

WHO在10日建議使用AZ疫苗,稱所有年齡層包括65歲以上的長者都可以接種。法新社
WHO在10日建議使用AZ疫苗,稱所有年齡層包括65歲以上的長者都可以接種。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建議,支持使用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AZ疫苗,並稱所有年齡層的人都可以接種,包括65歲以上人士。

之前國際上屢傳AZ疫苗對65歲以上年齡層保護力不佳,因此多國陸續禁止逾65歲高齡者接種AZ疫苗。此外,南非政府日前進行一項小規模試驗後發現,AZ疫苗針對南非變種病毒所引發的輕中度感染,防護力相當有限,因此暫停該款疫苗的施打計畫。

WHO免疫接種戰略諮詢專家小組(SAGE)10日指出,AZ疫苗整體有效性是63%,可以在出現變種病毒的國家使用,65歲以上高齡者也適合接種。

WHO將於近日開會,決定是否授權緊急使用這款疫苗。目前只有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獲得WHO緊急使用授權。

疫苗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