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部桃院內關鍵期7天傳3波 陳時中:月底報告精進方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指揮中心宣布部桃院內感染風險警戒解除,今再公布該院群聚事件結案報告,報告指出,院內傳染關鍵期為1月7日至14日,竟在7天內傳3波,傳播速度快。為預防發生下次院內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月底將精進方向訂定成標準作業流程,月底再跟大家報告。另明日社區感染會到一個觀察期,明日會再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初步危機解除,未來會通盤檢討,為預防發生下次院內感染,要加強感控、做好分艙分流、專責集中收治(安排確診者或疑似確診者優先等);另社區有大規模居家隔離,也會精進衛生局執行面的作法。未來針對醫療網社區聯防也會納入檢討方向。

他指出,此次事件爆發後,有些非緊急的手術都第一時間降載和減壓,讓醫護人員不用擔心,「及早降載減壓」會再持續。

對此,陳時中表示,預計月底將精進方向訂定成標準作業流程,幫助醫院做準則,月底會再跟大家報告。另明天社區感染會到一個觀察期,明天會再對外說明。

因應部桃事件,指揮中心祭出多項應變措施,羅一鈞指出,1月12日起,採取院內管制措施包括1人1室、擴大採檢、專家進駐等,並將院內劃分不同等級的紅黃綠風險區、做分艙分流、擴大居家隔離範圍。

羅一鈞表示,後來高風險紅區擴大,啟動清空計畫,進一步減壓降載,隔離更多員工,成立指揮所,開始回溯專案。1月30日前進指揮所開始進駐,和指揮中心規劃執行清零計畫,一二階段都完成或陸續進行中。

針對部桃醫療應變措施,羅一鈞表示,針對門診和住院降載清空,為了提醒其他醫療院所風險,針對部桃人員有健保卡註記,還有自主健康管理者的註記;為了幫助收治的醫師人員安心,也有特別預算給津貼,啟動清空管制,部桃也可以申請補償。這次比較特別的醫療應變方案是「啟動遠距醫療平台」,減少民眾外出就醫的需求。

針對部桃社區應變措施,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實施大規模回溯專案,回溯居家隔離有4000多位民眾,包括住院者陪病者;為了因應大規模隔離和期滿採檢,首度啟動部立彰化醫院的貨櫃採檢屋,分南站、北站,於北桃園及南桃園各啟動1站,由衛生局調度醫院支援採檢人力及實驗室檢驗,截至2月7日止,已採檢2418人。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