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1月死亡創新高 世衛斥富國搶光疫苗

世衛呼籲各國迅速為醫護人員和年長者注射疫苗。圖為一名九十一歲婦女在荷蘭中部阿培爾頓市接種。(美聯社)
世衛呼籲各國迅速為醫護人員和年長者注射疫苗。圖為一名九十一歲婦女在荷蘭中部阿培爾頓市接種。(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廿五日在記者會上說:「一年前的今天,全球向世衛組織通報的新冠病例不到一千五百個,其中,中國以外的病例只有廿三個,但這一周,全球病例預計達到一億個。」

譚德塞呼籲全球各國迅速為醫護人員和年長者注射疫苗。

雖然英國、美國、歐盟和中東地區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但因接種比率仍偏低,遏制疫情效果還不明顯。另外,疫苗被富裕國家搶購一空,其他國家分配到的數量很少。譚德塞指出,如果疫苗分配不公平,全球不只將處於災難性道德淪喪,還會經濟衰退。

CNN報導,美國光一月至今有七點三萬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可能是新冠死亡人數最高的月分,等於不到卅秒就有一人死亡,每秒有超過兩人確診。美聯社報導,美國疫情略緩,過去兩周,平均每天新增確診和病故人數下降,但仍處在高檔。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且因醫療資源不堪負荷,許多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被要求居家隔離,自去年三月至今累計近兩百名病患在家隔離時因病情惡化死亡。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國會接受質詢時,為此公開道歉,坦承醫療資源、體系存在缺失與不足,導致國民不安。

美國政府頂尖傳染病專家佛奇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節目訪問時說:「疫情處在高原期,不是因為疫苗的關係,而是因為疫情自然走到這一階段。」

印尼昨天通報累計超過一百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公共衛生專家警告,印尼是亞洲受災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一些醫院因病患過多而瀕臨崩潰邊緣,印尼已啟動全球規模最大的其中一場疫苗接種行動,遏制不斷上升的感染率。

大陸國家衛健委昨通報廿五日新增本土病例六十九例,以黑龍江五十三例最多,昨天增加一名八十七歲確診者死亡。為防控即將到來春運大量人員流動可能增加的風險,大陸各省市已提出「就地過年」的獎勵措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