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疫情本土風險升 國家疫苗隊國光聯亞二期進度停滯

新冠疫情本土風險升溫,專家籲國產疫苗進度要加快,目前除了高端已對外宣布展開二期人體試驗之外,國光、聯亞生技進度停滯。圖/本報資料照
新冠疫情本土風險升溫,專家籲國產疫苗進度要加快,目前除了高端已對外宣布展開二期人體試驗之外,國光、聯亞生技進度停滯。圖/本報資料照

北部一家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大型醫院傳出院內感染,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兒童感染科權威黃立民去年已先預言,即使醫療院所及民眾如何防禦,都很難避免入冬不爆發院內感染,而他認為,目前唯一可阻斷國內疫情大爆發的機會,就是盡可能搶到疫苗,並建議指揮中心應讓本土新冠疫苗廠的進度加快。

然而,隨著時序將進入一月中旬,除了條件通過二期的高端,上周已對外宣布展開新冠疫苗肺炎二期人體試驗,另兩家本土疫苗廠國光、聯亞生技最新進度依舊停滯。

國光生技去年底被衛福部建議新執行劑量探索臨床試驗後,已增加抗原含量配合佐劑來執行第二期試驗,相關文件同部補送至食藥署,國光生技表示,至今尚未收到公文,一切配合審核程序,但也強調只要一拿到公文就可進入二期。

聯亞生技董事長特助彭文君也指出,第一期20位高劑量受試者已施打完畢,「數據看起來效果不錯。」相關報告整理已差不多,預計下周可補件,之後再等專家會議小組(CDE)開會,原則上仍以一月底通過二期審核為目標,也希望本月完成第一位二期試驗施打案例。

疫苗 新冠肺炎 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