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降低免疫反應!專家籲:接種新冠疫苗前後避免喝酒

專家呼籲,接種新冠疫苗前後避免喝酒。法新社
專家呼籲,接種新冠疫苗前後避免喝酒。法新社

專家呼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民眾應該避免飲酒,因其能降低身體對疫苗的免疫反應。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酒精能夠改變腸道中數兆個微生物的組成,這些微生物在防止細菌和病毒入侵上扮演重要角色。而如此將損害血液中俗稱白血球的免疫細胞,包括淋巴球。免疫細胞能發出抗體攻擊病毒。

急診醫學專家伊卡利亞(Ronx Ikharia)進行一項實驗,取得飲用三杯氣泡酒(Prosecco)前和飲用後的血液樣本。伊卡利亞發現,三杯氣泡酒足以讓血液中淋巴球數值降低多達50%。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免疫學教授克魯克祥克(Sheena Cruickshank)表示,淋巴球的減少可能降低身體免疫系統反應的效率。

因此,克魯克祥克呼籲民眾在接種新冠疫苗時避免飲酒。他說,「你需要讓免疫系統處於良好狀態,以對疫苗產生良好反應。因此,如果你在接種疫苗前晚或接種不久後喝酒,這對你沒有幫助」。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