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取出疫苗未放回冰箱 醫療員工害500劑莫德納疫苗報廢

美國密爾瓦基一座醫療中心近日發生「蓄意破壞疫苗」事件,一名員工從冰箱中取出疫苗,隨後就任其處在室溫中,導致57瓶、共計500劑的莫德納疫苗報廢。美聯社
美國密爾瓦基一座醫療中心近日發生「蓄意破壞疫苗」事件,一名員工從冰箱中取出疫苗,隨後就任其處在室溫中,導致57瓶、共計500劑的莫德納疫苗報廢。美聯社

美國密爾瓦基一座醫療中心近日發生「蓄意破壞疫苗」事件,一名員工故意從冰箱取出57瓶莫德納疫苗,遲未將其放回冷藏,導致疫苗失效報廢,恐影響眾多醫護人員接種進度,醫療中心也立即開除這名員工。

上周末,奧羅拉醫療中心(Aurora Health Care)一名員工從診所冰箱中取出疫苗,隨後就任其處在室溫中,導致57瓶、共計500劑的莫德納疫苗報廢。

奧羅拉醫療中心得知此事後隨即啟動內部審查,並知悉是單一人為疏失所造成。最初中心稱疫苗是「無意間」被取出在室溫中過夜,但根據30日晚間最新的調查顯示,當事人承認他是「故意」將疫苗從冷藏中取出,而且從未將其放回原處冷藏,目前已通知相關當局進一步調查。

奧羅拉醫療中心指出,這名員工已因其行為遭解僱,而超過500人的接種進度將因此事件延後讓他們感到相當失望。該中心強調一直堅信接種疫苗是擺脫疫情的出路,該員工的行為已違反他們的「核心價值」。

目前美國批准使用兩款新冠疫苗,除了莫德納疫苗外,另一款由輝瑞BNT合作研發,兩者均需嚴格的冷藏條件以保持有效性,由於疫苗供應有限,目前首先向一線醫護人員施打,如今發生這樣的蓄意破壞,民眾擔憂如此一來就有500人因延後接種而暴露於染疫風險中,更有人覺得這名員工不只該被開除,當局應將他起訴。

新冠肺炎 疫苗 醫護人員 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