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陳時中:盼可提前至明年第2季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杜建重/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杜建重/攝影

針對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時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原預計明年中開始施打,目前評估時程,應該可以提前至3至6月打第一劑,但第二劑則無法在年中打完。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專題報告「原住民藥用植物及台灣原生藥用植物之發展現況」,但立委質詢時,大多關切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時程相關議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衛福部已經付了1500萬劑肺炎疫苗訂金,國人何時可開始施打?陳時中回應,原本預設是明年中施打,但時程可能會提前到3至6月開始接種第一劑。

賴士葆也詢問,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及澳洲航空等許多國家航空都推出「疫苗護照」,台灣是否比照作法。陳時中說,政府仍在研議此策略,希望能在施打疫苗前開始做。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問,美國從今年底就會開始接種肺炎疫苗,如果接種過的外國人,是否能放寬入境條件且自由來台灣,衛福部是否有預計時程。

陳時中則說,政策要跟著科學證據走,由於目前對施打疫苗後的觀察時間不夠長,尚無足夠的科學證據可作為免除居家檢疫的依據。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