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養生祕訣/喜歡走古道 邊爬邊聊很紓壓

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假日喜歡和太太或好友爬山。圖/黃璟隆提供
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假日喜歡和太太或好友爬山。圖/黃璟隆提供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從醫近30年,工作上以「利他」角度保持成就感,工作之餘常騎腳踏車運動,假日去爬山。他強調,運動會歷經痛苦,能提醒自己飲食要正常,家人的支持對他來說也很重要。

黃璟隆說,醫師工作忙且緊湊,一周上班五天半,休息一天半,常在開會時吃飯,他沒有特別忌口或一定得吃的食物,注重均衡就好。看到甜點或炸物,就會聯想「吃下去要多運動15分鐘」,因此就會少吃,笑說這是「運動的好處」,不過,如果辦公室大家一起吃同樂,他也不會太排斥。

下班後,他不喜歡再聚餐,會盡量早點回家或去運動,平常晚上有空時,會沿著基隆河騎腳踏車,一次一小時,可以在路上觀察不同的景色變化;假日時,則會和太太或三五好友去爬山,雙北及基隆百條以上的步道都走遍了,現在爬山要拓展到桃園及新竹。

「我們已經走到依照天氣選擇步道,大太陽哪條比較不曬,或下雨天哪條有石梯不易滑。」黃璟隆尤其喜歡走古道,像是淡蘭古道,可以在路上尋找先人的遺跡,有一番情趣,爬山不僅親近山林紓壓,與親朋好友聊天心情也很愉快。

醫師工作壓力不小,黃璟隆跨領域的業務也很多,「這一切要感謝家人的支持,理解他在做的事,而自己也要適當規畫時間和家人好好相處。」他笑說,每個階段可能會有不同的興趣,像他最近才發現對音樂會有興趣,保持開放接觸,會有意想不到的正面收穫。

運動 爬山 騎腳踏車 紓壓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