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領袖開講

養生祕訣/程文俊曾帶隊攻玉山 現改快走40分鐘

5年前程文俊擔任基隆長庚醫院院長時,帶著一群同仁爬玉山攻頂。圖/程文俊提供
5年前程文俊擔任基隆長庚醫院院長時,帶著一群同仁爬玉山攻頂。圖/程文俊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過去在基隆長庚醫院擔任院長時,曾帶領同仁登玉山,以「一年一座國家最高山」為目標,豈料調往林口長庚,因工作繁忙,現在沒有時間登山,但仍堅持快走,在飲食方面則會挑選蔬果較多的餐點。

5年前程文俊擔任基隆長庚醫院院長時,適逢30周年院慶,同仁提議「玉山國家公園恰好也在歡慶30周年,不如就爬玉山慶祝?」他笑說,那時就帶著一群同仁登玉山攻頂,真的很瘋狂。

程文俊回憶,一行人光在爬玉山前山時就已氣喘吁吁,但爬完後成就感十足,「玉山真的很美,身為台灣人一生應該要爬一次」,他與院內同仁並訂下「一年一座國家最高山」的目標。

平時養成登山運動的習慣,第二年選擇爬日本富士山、第三年挑中馬來西亞神山,程文俊卻臨時接任林口長庚醫院院長一職,錯過挑戰機會。他說,林口長庚的工作非常忙,這幾年已經沒有時間可以登山,有點可惜。

「現在只要有空,每天晚上會跟太太去附近學校快走40分鐘。」程文俊表示,心臟協會建議,每人一天需運動30分鐘,一周至少要運動5天,且要維持長時間運動的習慣,較有效果。

在靜態的活動中,程文俊喜歡看電影,認為電影在短短2個鐘頭裡富含很多哲理,可以看到不同國家、不同年代的文史,在短時間內就能有所收穫。

「有年紀後,我更重視均衡飲食,會避免大魚大肉,餐點的選擇上也以蔬菜水果較多。」不過,程文俊提醒,矯枉過正也不好,要避免營養失衡,尤其老年人如果蛋白質攝取不足,容易導致身體出狀況,更要特別留意。

運動 快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