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白色巨塔番外篇/醫生也是人 時窮節乃見

醫生也是人 時窮節乃見
醫生也是人 時窮節乃見
本報資料照片

每次揭露醫界黑暗的一面,網路留言大都沒好話,總會被批。之前還被某醫事團體封為國內「三大仇醫使者」之一,這該覺得驕傲,還是該深刻檢討。對於醫藥記者來說,醫師是受訪者,雖能夠當成好朋友,但絕對不是討好對象。

上周提到中部某醫學中心因為一篇英國知名期刊投稿論文,引發內外科之間的尖峰相對,感染科主任還為此請辭。文章最後給了一個結論,「醫師就跟一般人沒兩樣」,智商及年薪均高人一等,但在面對名利及生死等關鍵抉擇時,同樣是「時窮節乃見」。

就有網友回應,「我們的學校教育真的很有問題,真正的關鍵是我們從小到大,全都是在側重學科知識教學的學校教育,且是在彼此相互高度競爭的過程中長大,根本不懂得與異己團隊合作之道。」

有網友回應「新冠肺炎疫情凸顯出來的台灣學校教育漏洞,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教育,試問有人在關心嗎?」、「醫師畢竟是人,有時候還是逃不開人性。」、「到哪都有競爭呀... 」、「古今中外都能看到人為利益名聲衝突不斷,不勝唏噓」。

跟友人聊起此事,他覺得驚訝,但想想也不意外。不要說不同科,急診跟感染科之爭,就算是同一科別,內部可能也是搶得很凶,另外,在公部門不也如此。總歸一句話,這就是人性。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