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新世代醫師脫掉白袍的精彩人生

整形外科醫師曾偉琦熱愛馬拉松。
整形外科醫師曾偉琦熱愛馬拉松。
照片/曾偉琦提供

熱愛攝影,擔任過台大醫院攝影社社長,更熱愛唱歌,曾是台北巿文化局發證的街頭藝人,除在街頭自彈自唱,還定期在大直某家西餐廳駐唱,甚至錄製單曲CD,他是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

牙醫師陳柏睿,被喻為「醫界阮經天」、「台灣同志界天菜紅人」。<br />照片/取自陳柏睿臉書
牙醫師陳柏睿,被喻為「醫界阮經天」、「台灣同志界天菜紅人」。
照片/取自陳柏睿臉書

陳柏睿 同志界天菜紅人

穿著小到不能再小的短褲,腳踩皮靴、裸著上身,隨著搖滾音樂的節奏,在夜店舞台上搖擺著身體大跳猛男秀,性感指數破表,他是牙科醫師陳柏睿,外表俊俏的他,被喻為「醫界阮經天」、「台灣同志界天菜紅人」。

曾偉琦 愛挑戰體能極限

勤練長跑、熱愛馬拉松,參加鐵人三項競賽,38歲整形外科醫師曾偉琦,喜歡挑戰高難度的體能極限,今年5月遠赴蒙古,參加戈壁沙漠馬拉,在惡劣的環境下,靠著驚人的意志力,四天內跑了130多公里。

除了會念書、智商高,許多醫師多才多藝,年長的教授級醫師大都以畫畫為主,例如,國內知名內分泌權威張天鈞、台南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等,作品優秀到開畫展,揮灑出執醫生涯的另一片天。

相較之下,六七年級世代醫師興趣則是廣泛許多,甚至超乎一般人所能想像。以牙醫陳柏睿為例,公開坦承同志身分的他,執醫之餘勤上健身房鍛鍊體格,在臉書上勇於展現自己傲人身材,追蹤他的臉友高達2萬3635人。

謝思民 認證的街頭藝人

至於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熱愛唱歌、低沈嗓音動人,他另一個身分是台北巿文化局發證的街頭藝人,也是男同志圈 的名人,長期致力於愛滋防治,曾創作「保險套之歌」--只是有一點點不一樣,親上街頭演唱,提醒民眾「愛愛全程戴套」。

在高雄開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曾偉琦,專長是抽脂、自體脂肪移植,經常在診間鼓勵肥胖病人多運動,三年前以身作則, 投入長跑、三鐵,每天5點起床,固定6點至7點練跑,迄今完成五個馬拉松。

另一個讓他勤於運動的原因為「執醫並非健康的行業」,去年一名班上同學死於胃癌,也有同學罹患大腸癌,正在接受化療,這讓他體悟「賺錢事小、健康第一」,為了參加戈壁沙漠馬拉松,休診一兩周也沒關係。

新陳代謝科醫師馬文雅(左2)是桌遊高手。<br />照片/取自馬文雅臉書
新陳代謝科醫師馬文雅(左2)是桌遊高手。
照片/取自馬文雅臉書

馬文雅 桌遊高手還開店

新店耕莘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馬文雅,則是醫界一等一的桌遊高手,為了跟孩子間更密切的互動,培養相同的興趣,她幾年前迷上桌遊,還在中和、永和陸續開了兩家桌遊店,委託年輕人經營,雖然賺不了什麼錢,但她卻相當開心 ,因為她賺到了許多朋友,也賺到了更多的幸福。

在健保制度下,醫師薪資大不如前,但仍是金飯碗中的金飯碗,不管是為了興趣或宣洩壓力,年輕世代醫師在執醫之餘,唱歌、跳舞、桌遊、玩三鐵超馬,令人耳目一新,原來醫師生活並不單調,也可如此精彩,為傳統醫界帶來新活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