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病情復發!拜登快篩「陰轉陽」白宮醫:將再次隔離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總統拜登30日上午接受病毒檢測呈現陽性,但沒有症狀,白宮醫師指示拜登重新開始隔離。

拜登21日確診新冠肺炎,依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標準展開隔離並服用新冠藥物Paxlovid治療;26日晚間完成Paxlovid療程,且病毒檢測呈現陰性,拜登27日戴上口罩恢復日常工作。

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30日透過書面表示,拜登逐日接受病毒檢測均為陰性,直到30日上午接受抗原快篩呈現陽性,代表著復發(rebound positivity)。

歐康納說,拜登沒有再出現症狀,且感覺身體狀況保持良好,因此建議拜登不用再次接受新冠療程,但需要重新開始隔離,歐康納說將持續密切注意拜登身體健康狀況。

歐康納表示,少數接受Paxlovid治療的患者,會出現病情復發,拜登在服藥治療後,增加病毒檢測次數,既是保護拜登身邊的人士,也能監測病毒狀況。

美國CDC今年5月公告,提醒服用Paxlovid的患者,可能會出現復發(Rebound);這與完全復原後再染疫(Reinfection)者不同。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表示,若患者症狀一度改善,短時間內又惡化、再出現明顯症狀,且快篩呈現陰轉陽,則定義為「復發」,較可能出現在確診後2周內,至於「二度感染」大多發生在確診3個月之後。

新冠肺炎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