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又有新變種「Centaurus」?BA.2.75激增已在10國現蹤、仍需時間觀察

病毒學家對另一種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的出現表示擔憂,這種變種正在印度迅速普及,並已傳播至英國。美聯社
病毒學家對另一種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的出現表示擔憂,這種變種正在印度迅速普及,並已傳播至英國。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病毒學家對另一種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的出現表示擔憂,這種變種正在印度迅速普及,並已傳播至英國。

衛報報導,這種被稱作「BA.2.75」的新冠變種病毒株綽號「Centaurus」,於5月初在印度首次被發現,此後確診例急劇上升,而且明顯快於極易傳播的BA.5變種,此後在英國、美國、澳洲、德國和加拿大等大約10個國家也檢測到了BA.2.75。

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於7月7日將BA.2.75認定為「正在監測的變種」,意味著有跡象表明它可能更具傳染性或與更嚴重的疾病有關,但目前的證據仍薄弱或尚未評估。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密切監測BA.2.75,但也表示目前還沒有足夠樣本來評估其嚴重程度。

除了明顯快速增長和廣泛地理分佈之外,病毒學家還注意到BA.2.75相對於BA.2包含的額外突變數量更多,意味著它有機會比已經成功傳播的病毒譜系發展出更多「優勢」。

專家也將BA.2.75視為病毒刺突蛋白變化能力的新例子,並表示「去年這個時候,許多人相信Delta變種代表該病毒的進化頂峰,但Omicron的出現以及變異性和抗體規避性的大幅增加表明:我們作為一個群體不能遵循類似流感的計劃來保持與病毒進化同步」。

除疫苗外,長期計劃應包括與變異無關的措施以預防感染和二度感染,通過包括改善室內通風、過濾和消毒、合理重新提供側向流動測試以及適當隔離來創造抗感染的環境,上述措施皆將減少傳播持續。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