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日本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 認可台灣「小黃卡」

日本自3月1日起實施邊境防疫新措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說明指出,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自3月1日起實施邊境防疫新措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說明指出,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自3月1日起實施邊境防疫新措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在臉書說明指出,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

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開放國外商務相關人士等非觀光目的等入境日本,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也從3500人提高至5000人;另若入境者持有符合條件的疫苗接種證明書,並接種完第三劑,不需要居家隔離。但觀光目的仍排除在外。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2022年3月1日起,日本實施了邊境防疫新措施,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之主要隔離措施如下:持有符合下列條件之疫苗接種證明書、並接種完第3劑者,不需要居家隔離。

未接種完第3劑者(含未施打疫苗者、未持符合下列條件證明者),居家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若欲更進一步縮短,入境後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後將陰性報告提交給厚勞省,厚勞省確認無誤後即解除隔離。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發文寫道,「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 ,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必要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至於接種過的疫苗種類,第1、2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楊森(Janssen,亦說:強生/J&J;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

第3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莫德納(Moderna)。

去年11月日本一度放寬邊境管制,卻未承認台灣的「小黃卡」,當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主要是因為台灣還需要居家檢疫14天,沒有雙方互相認可的機會,因此還在談。而指揮中心近日評估國內疫情收斂,宣布自3月7日起,入境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至10天,並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疫苗接種紀錄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