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別再看確診數? 佛奇:住院率更能表明Omicron情況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加入越來越多專家的行列,認為與傳統新確診數相比,住院率更能表明Omicron病毒變異的嚴重程度。美聯社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加入越來越多專家的行列,認為與傳統新確診數相比,住院率更能表明Omicron病毒變異的嚴重程度。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加入越來越多專家的行列,認為與傳統新確診數相比,住院率更能表明Omicron病毒的嚴重程度。

「衛報」報導,佛奇將Omicron在美國的激增描述為「海嘯」,警告公眾不要被初期數據迷惑,稱「我們從南非、英國收集的、甚至美國的初步數據顯示,Omicron看起來可能不那麼嚴重」,並補充說「這是一個非常有趣且複雜的問題,很多人被感染,以至於需要住院治療的淨人數、總人數增加,我們不能對這些報告自滿,仍然有很多人住院」。

由於美國目前的每日新確診案例已飆升近50萬,許多專家質疑是否會引起不必要擔憂,並建議死亡率和住院率能更好提供疫情的真實狀況,對此佛奇表示「您真正應該要擔心的是『疫苗是否保護我們免於導致住院的重症』」。

美國目前只有62%符合條件的居民完全接種疫苗,更只有三分之一的民眾接種加強疫苗。佛奇表示「我仍非常擔心數千萬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因為即使他們之中許多人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但相當多的人仍可能會患上嚴重疾病」。

此外,佛奇表示感染率飆升可能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這已從幾個州的醫療保健及教育和公共交通等領域的情況中得證,這些擔憂促使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上周決定將篩檢呈陽性但無症狀的民眾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短至5天。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