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推估:全球1成人口已染新冠

世界衛生組織(WHO)推估,全球人口恐有十分之一已感染新冠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推估,全球人口恐有十分之一已感染新冠病毒。
(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五日表示,根據推估,全球人口恐有十分之一已感染新冠病毒,疫情還沒走到盡頭,最近歐洲和東南亞疫情升溫,所有人皆暴露於感染風險中。

歐洲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法國將首都巴黎疫情警戒六日升至最高級,並實施部分管制措施。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德賴恩上周出席一場會議,一名與會者事後確診,她表示已開始自我隔離。

范德賴恩五日推文說:「我被告知,上周二(九月廿九日)我參加的會議中,有人昨日確診。根據現行規定,我將自我隔離至明日上午。我於上周四(十月一日)的採檢結果為陰性,今天將再檢驗一次。」她表示,目前感覺良好,沒有異狀。

法國總理卡斯特斯宣布,巴黎疫情級別六日上調至最高,酒吧和咖啡館同日開始至少停業十五天。餐廳可正常營業,但須提高防疫措施並登記顧客資料。

英國四日新增二二九六五例確診,遠超過前一天單日新高紀錄的一二八八五例。捷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二日創新高,捷克政府宣布全國五日進入為期卅天的緊急狀態。

香港新冠肺炎單日新增個案再上雙位數,專家指顯示疫情在反彈,擔心第四波疫情到來。

大馬首相 自主隔離14天

【國際組/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宗教事務部長朱基夫里五日確診新冠肺炎,他三日曾和總理慕尤丁開會,因此慕尤丁將居家隔離十四天。由於朱基夫里行程滿檔,接觸者眾多,他的確診引發馬來西亞政壇緊張。

馬來西亞五日新增四百卅二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病例數,馬國累計確診一二八一三人,死亡一百卅七人。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