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疫情解封/旅行團中有人確診,行程會中斷嗎?國旅哪些場合可免戴口罩?

屏東墾丁沙灘戲水人潮,國旅示意圖。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墾丁沙灘戲水人潮,國旅示意圖。記者潘欣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邊境將分階段逐步開放,9月29日採「3+4」一人一室、改發4劑快篩,以及10月13日改為「0+7」,同步取消禁團令、開放一般性社會訪問來台、取消電子圍籬、改採自主防疫。面對政府漸趨寬鬆的防疫政策,想在國內旅行該做好哪些準備?《元氣網》為您整理國旅相關規定。

Q:沒打滿三劑疫苗可報名旅行團嗎?

A:交通部觀光局放寬國旅團防疫規範,未完成第三劑疫苗的旅客,只要持出發前四十八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

Q:旅途中有團員快篩陽性會停止行程嗎?

A:指揮中心表示,依現行防疫指引,不會因為一名旅客快篩陽就全團隔離,居隔者將由各地方政府彈性制訂規範辦理。

Q:同團旅客確診誰會被隔離?

A:依指揮中心目前的規範,若旅客快篩陽會直接匡列為0+7或3+4的對象只限同住家人,如果是同團也是同住家人,現行做法就會匡列為3+4或0+7。

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Q:出團時還需要遵守什麼防疫規定?

A:落實量測體溫、用乾洗手或酒精消毒,並且除了在必要時刻例如用餐外,須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國旅團客免三劑!交通部:48小時內快篩陰證明即可出遊

Q: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仍限制飲食嗎?

A:指揮中心已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舉凡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國內航班等交通運輸,皆開放飲食。

各類交通運輸之防疫規範:

台鐵防疫規範

高鐵防疫規範

客運防疫規範

Q:行程中有哪些場合可免戴口罩?

A:指揮中心表示,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除以下情況可免戴,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室內外從事運動。

⚫室內外拍個人/團體照。

⚫自行開車,車內沒有人或車內乘客為同住者。

⚫在山林或海濱活動的時候。

⚫在容易讓口罩潮濕的活動場合,如視水域活動或三溫暖等。

⚫外出有飲食需求的時候。

對於口罩的解禁時機,指揮中心9月27日表示,由於正值BA.5高峰,醫院收治情形正在高點,考量醫療負擔和避免過多確診個案,口罩禁令未來幾周不會有大規模調整,要等「0+7」措施實施後再做檢討。

7月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7月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口罩禁令11月解除? 羅一鈞:未來幾周不會大改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