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疫情數字

【足跡總整理】單日本土暴增16例!這2人參加進香團 從北到南跑很遠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暴增16例破台灣單日新高!昨日確診的16人中,新北獅子會群聚10人,宜蘭遊藝場群聚3人,北市萬華茶室工作者2人,及1名基隆擺攤婦女,讓雙北基宜疫情拉警報。茶室2例及基隆婦女感染源尚待釐清,讓雙北基宜疫情拉警報。帶你一起盤點他們的足跡路線。

▍獅子會前會長交遊廣闊一傳十

新北某獅子會群聚案共有11人確診,主要標的者為前會長案1203,造成10人感染,共5男5女,其中包括他的妻子(案1218)。新北市衛生局疫調相關接觸者足跡,派出清潔隊至蘆洲、三重、五股、新莊、中和、永和等地消毒。

前會長案1203出入公共場所,已確知的地點為:

‧5月4日晚上 晶華亭餐廳
‧5月6日16:00-17:30 來來按摩蘆洲長安店
‧5月6日晚上 大風車婚宴會館

▍遊藝場8人確診 5天足跡遍及多間當地餐廳、超市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案累計8人確診,5月11日女員工案1202及另3名同事(案1208,11209、1211)、1名常客(案1210)確診,12日再增加3名接觸者確診,其中1人為遊藝場員工(案1216)及案1202的2名同住家人(案1231、1232)。

遊藝場群聚確診8人在可傳染期曾有5天進入社區,5月6日至10日,主要出入場所包括:

‧5月6-9日00:00-08:00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上班)
‧5月6日18:00 三媽臭臭鍋(羅東中山店)
‧5月7日01:00-02:00 老將自助餐(宜蘭礁溪)
‧5月7日17:30-18:30 八方悅鍋物(羅東店)
‧5月10日晚上 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宜蘭市)
‧5月10日晚上 全聯(宜蘭嵐峰門市)

▍茶室工作人員確診 她進香從北跑到南

台北市萬華區茶室工作者2人確診,包含三水街「鴻達茶藝館」的案1220,另一起為西園路一段「楓香清茶館」案1221。

其中案1221曾於5月7日參加為期2日的萬華青龍宮進香團,主要活動足跡包含以下地點:

‧鹿港竹安宮(彰化)
‧芳苑普天宮(彰化)
‧北港朝天宮(雲林)
‧嘉應廟(嘉義縣布袋)
‧嘉應廟「衝水路、迎王客」祭典
‧南鯤鯓廟鯤鯓王會館

案1221於5月7日參加為期2日的萬華青龍宮進香團,主要活動足跡圖。圖/擷自google maps
案1221於5月7日參加為期2日的萬華青龍宮進香團,主要活動足跡圖。圖/擷自google maps

▍擺攤婦南部進香 活動難掌控

基隆市12日也傳出1名確診者為50多歲的擺攤婦人(案1217),於5月1日參加80人遊覽車進香團,南下高雄宮廟,5月2日返回基隆後身體不適,曾到同一家診所就診5次,5月11日全身癱軟送醫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案1217南部進香活動情況難掌握,但網路社群瘋傳一張圖卡,聲稱是「基隆市確診個案在高雄市活動歷程」,指該名確診者抵達高雄宮廟進香前,曾在南投一宮廟用餐,還到台南一家觀光工廠參觀。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證實,案1217在1日下午5點抵達高雄一宮廟進香,晚餐後住進另一間宮廟香客大樓,隔天早上7點離開,在高雄待了14小時。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