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藝文館所、大眾運輸要戴口罩 防疫規範一次看

故宮8月1日起恢復「定時導覽」,這是近距離群聚室內活動,不易維持社交距離,故宮請參加觀眾全程戴口罩。本報資料照片
故宮8月1日起恢復「定時導覽」,這是近距離群聚室內活動,不易維持社交距離,故宮請參加觀眾全程戴口罩。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民眾去醫療機構、賣場、大眾運輸等八大場所應佩戴口罩。博物館、表演場館表示,防疫新生活開跑後,解除間隔坐限制,但仍維持進場量體溫、手部消毒、配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教育單位和大眾運輸也說,一切按指揮中心規定辦理,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反之則要戴。

博物館、表演場館

故宮指出,入館觀眾須遵守1.5公尺社交距離規範,但若雙方正確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館方建議入館觀眾盡量戴口罩,以免造成參觀時之不便。如遇未戴口罩觀眾,故宮將要求所有入場觀眾保持間距進行參觀。

故宮另於8月1日起恢復「定時導覽」,這是近距離群聚室內活動,不易維持社交距離,故宮請參加觀眾全程戴口罩。另配合實聯制,於報名時確實登錄聯絡資訊。

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除了持續落實入館民眾戴口罩、量體溫、提供酒精消毒洗手,欣賞演出觀眾須全程戴口罩、採實聯制。強化措施還包括將館內所有電梯面板更換為聲控系統或非接觸式按鍵,降低民眾於館內活動的接觸範圍。兩廳院表示,維持量體溫、手部消毒、配戴口罩等相關規定。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災害防救緊急應變小組」指揮官郭遠仙表示,該中心除解除間隔座限制,活動仍應落實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登記、全程戴口罩等措施。

教育場所

教育部綜合規畫司科長林雅幸說,各級學校都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走,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反之則要戴。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也說,補習班的防疫都採最高規格,如果家長擔心大班課有群聚感染風險,各班都配合改線上課程,並快遞講義到學生家中。

大眾運輸

按照雙鐵目前規定,進站仍須配戴口罩,但進站後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不會強制戴口罩,且在維持社交距離,或是相鄰旅客戴口罩,就能在車內飲食。基本上因為車廂內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民眾仍會戴上口罩。

針對指揮中心宣布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車廂須配戴口罩,有條件開放飲食政策是否改變,台灣高鐵公司說,將持續依據交通部政策及指揮中心規定,配合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目前相關做法並無改變。台鐵局也表示按照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口罩 社交距離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