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她和3月大女兒還沒康復就出院 陳情衛生署卻被告知「別鑽牛角尖」

一名媽媽不忍三個月大小女兒確診住院,還沒完全康復就出院,詢問衛生署又給奇怪答覆,於是在臉書爆料。記者蔡維斌/翻攝
一名媽媽不忍三個月大小女兒確診住院,還沒完全康復就出院,詢問衛生署又給奇怪答覆,於是在臉書爆料。記者蔡維斌/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雲林縣江姓婦人一家四口都確診,她和才3月大的女兒今天從隔離病房出院,她認為和女兒均未康復卻已出院在家居隔,對於7+7居隔有疑慮,打電話詢問衛生署,一番對話後,她一再質疑未康復就可外出,沒想到衛署答覆竟要她別鑽牛角尖。她心中疑問難獲釋,今天在臉書爆料,公布染疫就醫過程,引發臉友議論。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中央對住院和居隔有一定標準,為不讓輕症占用醫療能量,只要在健保規定的輕症者均會給藥或轉改回家居家隔離,中重症者還是可以依規定住院,並不會有所謂「被趕出院」的事。

曾春美說,對於住院輕症者達到七天解隔標準,也無須再作PCR就可回家居隔,若有必要則另再安排到加強型的檢疫處所,該個案可能有所誤解,若有疑問,可直接打衛生局查詢專線(05)5348511。

雲林縣這名媽媽在臉書社群爆料,指她本月九日出現不適,因她兒子才一歲大,女兒才三個月,對於出現不適症特別小心,隔天即和在外縣市老公快篩陰,二次篩後轉陽,當天即老公趕往醫院PCR結果確診。

這位媽媽說,因孩子還小,她和老公居隔,很擔心孩子,結果兒子和女兒也陸續出現症狀,尤其才三個月大女兒發燒到四十度,全身癱軟,因家住偏遠,叫不到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也向鄉長求助,最後還是自行開車送女兒就醫,十二日當天女兒PCR出爐,因狀況不好直接收負壓隔離病房,全身布滿管子,看了很不忍心。

這名媽媽表示,她和女兒尚未完全康復就出院,她心中充滿疑慮,尤其對居隔7+7就可自行解隔趴趴走感到不解,因自己認為身上還有病毒豈可外出,於是打電話詢問衛生署,沒想到對方回答指只要在家關7天即可,但不能去人多地方、不能內用、要戴口罩即可。

她一直無法認同仍確診中竟可外出,一再質疑衛署人員,「那為什麼一開始快篩陽又要PCR陽就被限制不得外出?又要開罰?都有病毒啊?所以我14天過後就算還沒康復也可以出去跟人共食?因為14天後病毒量低傳染給別人我也不觸法?所以十四天解隔離就算我身上還有病毒也可以傳給人?」沒想到對方竟回答「江小姐請你不要鑽牛角尖」。

一場對話仍無法讓江女釋懷,於是把染疫就醫和查詢的整個經過公諸於社群,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