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機組員哭喊不想關14天 醫護:應在5月讓他們來做志工

醫護人員表示,應該讓機組員在5月時來醫院做志工,才能理解醫療人員有多辛苦。圖/報系資料照
醫護人員表示,應該讓機組員在5月時來醫院做志工,才能理解醫療人員有多辛苦。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Delta近日在桃園、新北接連爆發,國人重新檢視機組員防疫政策,芝加哥返台機組員規定要住防疫旅館14天,有機組員哭喊,這個月關完,下個月再關,只想大哭一場。但有醫護人員對此不以為然,護理師陳小姐就表示,疫情嚴峻時,他們沒人敢回家,若院內有人確診,也全都要關起來,那段日子也沒哭呀,認為機組員應該在5月的時候來醫院當志工,才能理解醫護是如何在為這些人「承擔他們燒起來的火」。

台灣今年已出現不只一次航空業感染事件,社會各界開始檢討是否因防疫政策不夠嚴謹,所以才會導致破口發生,有民眾呼籲應該比照一般人一樣,返台通通隔離14天。

有機組員就說,很多人都講關14天沒什麼,大家都能,為何機組員不行,但他們的工作就是要飛,這個月關完,下個月繼續關,下下個月還得關,不知道自己一年能有幾個14天。另外也說自己住的烏來檢疫所內環境不佳,不只有蟲飛來飛去,還會每個小時廣播,有時提醒採檢,有時提醒禁菸,有時提醒吃午餐、倒垃圾,精神真的撐不下去,好想大哭一場。

但這番言論卻引起身為護理師的陳小姐不滿,她說,他們在照顧病患的時候,連家都不敢回,只要有同事篩檢陽性,整個單位都要關起來,每天膽戰心驚,而且還看不到盡頭,那段日子才是最痛苦的,拜託機組員配合,乖乖待在家,他們真的不想再過一次那種日子了。

陳小姐表示,機組員如果再不關,那就要換醫護人員來承擔這些問題了,當初疫情爆發時,應該讓這些機組員都來醫院做志工,他們才了解自己的疏忽,讓院內工作人員究竟承擔了多少壓力及風險。

Delta變異株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