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枋寮果農婦染Delta不治 果農夫自責:對不起老伴

屏東縣枋寮鄉全鄉大清消。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枋寮鄉全鄉大清消。圖/屏東縣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案,從枋山鄉擴展到枋寮鄉,共17人確診,其中2例為枋寮鄉果農老夫妻,住院25天的72歲的案14816果農妻昨天下午死亡,是台灣感染Delta變種病毒首起死亡病例,確診病患到今天還有3人住院,都是輕症;因腳傷仍在住院的枋寮果農,直到老伴病逝臨走前都無法見老伴最後一面,心情低落又自責,眼眶泛紅直說「對不起老伴」。

枋寮鄉長陳亞麟說,73歲的枋寮果農自上月27日確診後就住進醫院,因腳傷嚴重,到今天仍未能出院,果農妻隔兩天居家隔離確診後也送醫收治,因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史,染疫病況惡化後一直呈昏迷的彌留狀態,昨天下午病逝急送火化;老農從住院那天就未見到老伴,直到病逝也無法見老伴最後一面,心情低落又自責,公所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枋寮果農的親友說,這對老夫妻結褵近半世紀,大半輩子務農,辛苦撫養子女成人,可以在家享含飴弄孫之福,但放不下果園工作, 進入愛文芒果採收季,兩人常一早忙到晚,在鄰里也有好人緣;果農在醫院隔離治療時,得知他的染疫造成社區人心惶惶,心情一直很低落,得知老伴因他染疫重症延至昨天不治,低頭自責直說「對不起老伴」,眼眶泛紅,讓人鼻酸。

屏東縣Delta變種病毒有17例,其中15例是枋山群聚,枋寮鄉2例為果農夫妻,屏東縣政府疫調,並經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案14816與案14407(枋山嬤)6月16日上午在枋寮醫院的就診時間和候診空間有重疊,高度研判有流病關聯。

新冠肺炎 Delta變異株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