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七口確診、婆婆走了 她哭:病毒滅我全家?

在檢疫所內分成警戒的紅區、安全的綠區和介於中間交介處的黃區,檢疫的房間屬於紅區,用地板的顏色區分,如果有人跑出房間,監視器更是一目瞭然。記者邱德祥/攝影
在檢疫所內分成警戒的紅區、安全的綠區和介於中間交介處的黃區,檢疫的房間屬於紅區,用地板的顏色區分,如果有人跑出房間,監視器更是一目瞭然。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六月中旬,本土疫情雖趨緩,但小慧(化名)接到小叔電話,「媽確診了」,婆婆在洗腎過程血氧降低,篩檢確診,全家人趕緊採檢,隔天報告下來,一家七口確診,唯一倖免的是九歲兒子,卻因年紀太小,只能隨爸媽住進集中檢疫所,公婆都被送進加護病房,小叔、大姑也住進另間檢疫所。

本土疫情在五月底達到高峰,新北市府徵用飯店作為安置輕症及無症狀者的集中檢疫中心,由醫療、警備、飯店人員,組建成臨時任務團隊,成為衛生組、安全組、後勤組,投入防疫照護。

小慧被送進泰山檢疫所,就是被徵用的麗京棧酒店。飯店將地毯改為紅色、綠色,踏上紅色地毯,就代表進入被隔離的「紅區」,只有住滿十天,PCR採檢陰性或Ct值大於卅時,才能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在紅區的日子,她本和先生、兒子同住,先生開始燒燒退退,五天後送進輔大醫院,她天天以淚洗面,「哭完後告訴自己要振作,振作後再哭、再振作」。她提醒自己,「我是媽媽、也是太太,我還有自己的父母,我沒有退路」。

天不從人願,第九天,也是她原本要解除隔離的前一天,婆婆走了,小慧不敢告訴被阿嬤帶大的兒子,全家人更不敢向公公說實話;當天她PCR採檢,報告再度顯示陽性,「那時真的是覺得,這病毒是不是要滅了我全家?」

那天下午,她難過到忘記回報血氧值和體溫,檢疫所護理團隊督導長孫美華打電話來關心,她一句「抱歉,我婆婆走了...」,意外找到情緒出口。隔著電話,她向孫美華道出一家七口確診的過程後,小慧振作起來,不再倒數算日子,每晚她還有「後援部隊」會上線和兒子玩手遊,「我就可以短暫休息一下」。

接著,公公清醒了,小叔、大姑也解隔離。解隔離前一天,她看見兒子的iPad,畫面是阿嬤臉書,原來他早知阿嬤走了,他在臉書留言,「阿嬤放心,好好走,我們會平安回家,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