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愛的故事…小兄妹掏零用錢 捐萬個防疫面罩

一對國小兄妹用存了多時的零用錢買了一萬個愛心防疫面罩,還寫信說要一起並肩作戰、打敗病毒。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一對國小兄妹用存了多時的零用錢買了一萬個愛心防疫面罩,還寫信說要一起並肩作戰、打敗病毒。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我和哥哥拿出零用錢,買了一萬個防護面罩,希望我的面罩能夠幫到侯市長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新北市政府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昨收到一對國小兄妹捐贈的一萬個愛心防疫面罩,是他們用存了許久的零用錢所購買,要為前線防疫人員加油。

小兄妹還親筆寫一封信給市長侯友宜,說要一起並肩作戰、打敗病毒,童言童語又溫暖的愛心,令許多民眾感動不已。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分享信件內容,信中除了寫到女童和哥哥拿出零用錢買一萬個防護面罩之外,也提及「我現在只能在家上課、不能外出,這時我才感受到自由的美好」,還說「我知道防疫如同作戰,我很高興能夠跟市長並肩作戰,讓市長牽起我的手,打敗COVID─19。」文末還特別手繪一隻大手與一隻小手,共同打敗病毒的示意圖,並且寫出精神標語「枕戈待旦,滴水穿石」。

侯友宜透露,兩位小朋友真的很可愛,還提醒他收到面罩要回電,因為怕缺錢又幫忙匯錢的叔叔會將買面罩的錢「吃掉了」,童言童語的叮嚀讓他覺得既溫暖又感動,他特別謝謝兩位情義相挺的國小兄妹。「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至今已累計捐款三億六九六四萬餘元。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