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彭博防疫排名 我跌到第15

台灣本月在「彭博抗疫力排名」落居第15名。彭博資訊
台灣本月在「彭博抗疫力排名」落居第15名。彭博資訊

彭博資訊彙編的「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廿五日公布最新排名,台灣從上個月的第五名降至十五名,原因是疫情復燃和疫苗接種率低。彭博指出,按目前疫苗接種步調,台灣要六年以上才能達到百分之七十五人口接種疫苗的群體免疫門檻。

報導中說,扭轉疫情關鍵是疫苗,尤其是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不僅可以預防重症,更能減緩新冠病毒散播。

然而,彭博指出,台灣疫苗接種步調在亞洲主要經濟體中排名倒數。在這項排名中,中國大陸、新加坡和香港最佳,預估一年內就能讓七成五民眾完成接種,達成群體免疫,接著是日本、澳洲、紐西蘭和南韓,約需一年半至兩年,馬來西亞、印度、泰國、印尼、菲律賓和巴基斯坦需要兩年至六年,台灣則需要超過六年,只贏孟加拉和越南。

群體免疫 防疫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