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房東室友嫌 醫護有床睡成奢侈

疫情持續嚴峻,昨傳出有房東不願租房給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讓護師感歎「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圖為快篩站辛苦防疫的醫護人員)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持續嚴峻,昨傳出有房東不願租房給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讓護師感歎「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圖為快篩站辛苦防疫的醫護人員)本報資料照片

「每天和新冠病毒作戰,卻找不到休息的地方」,疫情嚴峻,有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指出,房東怕疫情不願租屋給她,同層室友也請她另尋住處,而醫院宿舍數量不足,醫護感嘆「下了班,想有一張床睡,竟是那麼奢侈的事!」

台北市府表示,北市「警消醫護加油棧」還有空房,只要是北市聯合醫院護理人員,可以最低一千六百元入住加油棧,隔日再憑單據由所在局處核銷。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店央北社宅將提供八十四房作醫護人員休息用,另因照護確診個案而染疫的醫護人員,每人補助十萬元。

「這場防疫戰不知何時才能結束?」新北護理師林小姐感嘆,即使每天忙翻天,累到眼睛睜不開,下班了也不敢回家,雖然醫護人員下班出醫院前都會先洗澡,但多數人擔心染疫影響到家人,寧可獨守宿舍。近期許多醫護紛紛申請住宿,醫院宿舍容不下這麼多人,已經有人申請不到。

也有醫護人員上網說,房東不願租屋給她,同層室友也請她另覓住處,醫護人員操到爆肝,卻被嫌棄歧視,找不到歇腳處。

台北振興醫院昨晚也傳出一名急診護理師染疫,初估這波疫情影響,約有近二十家大型醫院受影響,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自今起首批專責病房及專責醫院建置完成,本周五周六則將完成第二批,專收中度以上確診者。

醫療人力吃緊,台北市號召退離護理人員投入集中檢疫所,祭出日薪七千五、月薪七萬五高薪,不到一天逾千人報名。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發出聲明表示,此舉讓令長年處於低薪、過勞、超時工作的現職護理人員感到心寒,對職場更加失望。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