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因應疫情!國防部:三總松山分院轉型為中央防疫專責醫院

蔡英文總統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陪同,前往國防部視導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圖/軍聞社
蔡英文總統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陪同,前往國防部視導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圖/軍聞社

國防部今天表示,三總松山分院即日起轉型成為中央防疫的專責醫院,三軍總醫院則支援集中檢疫所,提供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最佳醫療照護。國軍全力協助中央及各縣市政府的因應措施,執行防疫作為。

軍聞社今天報導表示,蔡英文總統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陪同,前往國防部視導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工作簡報,並以視訊方式聽取包括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國軍臺中、桃園、高雄總醫院及陸軍33化學兵群等單位的專案支援簡報,了解各單位防疫支援情形。

蔡總統說,三總松山分院現在已經要轉型成為中央防疫的專責醫院,以及三軍總醫院支援集中檢疫所,每項任務都需要大家繼續來配合,讓中央地方可以一條心,一起克服疫情的難關。

對於蔡總統的指示,國防部表示,國軍秉持與時間賽跑的精神,永續努力守護國人安全與健康。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心提升全國疫情至第三級警戒,國軍除了遵從各項防疫指引外,並全力協助中央及各縣市政府的因應措施,執行防疫作為。

國防部軍醫局則指出,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已於5月19日轉型為中央防疫專責醫院,給予患者最佳醫療照護。再者,國軍總醫院醫療支援兩處集中檢疫所,迄今投入醫護人力計3289人次,共計收容5894人次。

同時,因應中央疫情的提升,三總及各國軍醫院協助地方政府,即於第一時間至萬華等4處開設篩檢站,累計已篩檢1083人,並於今日預劃由三總支援新北市開設1處篩檢站。

此外,國軍化學兵配合地方政府,執行長時間大面積消毒,迄今累計派遣2001人次,消毒室外面積295萬1411平方公尺、室內空間31萬8945立方公尺;另國軍營區除了已有8處供檢疫所使用中,會再提供20處營區,待衛福部現勘後得以運用,期能發揮最大的防疫量能,達成國家賦予的使命。

防疫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