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護忙救OHCA「8小時沒喝水」她被貓抓傷等10分鐘就寫紙條開罵

一名被貓抓傷的女子所留下的抱怨字條,被醫護人員PO上臉書,希望對醫護人員多點同理心。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被貓抓傷的女子所留下的抱怨字條,被醫護人員PO上臉書,希望對醫護人員多點同理心。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一名女子被貓咬傷,就醫時因在急診等了10分鐘,憤而留字條開罵「你們太離譜」,事後醫護人員將紙條PO網,回嗆「你只是被貓抓傷,至少不會死,但OHCA(無呼吸心跳)病人一秒鐘都不能等」,高市小港醫護理長薛瓊芳今早表示,看到這樣的字條,感覺很受挫,疫情期間希望大家對醫護人員要多一點體諒包容。

薛瓊芳說,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穿隔離衣,忙於處理各類檢傷病患,看到這樣的紙條,「感覺很受挫」、「是很大的打擊」。她說,檢傷是依疾病的輕重緩急去分類,不是依到診時間。

高雄小港醫院醫護人員在臉書po出一張民眾留下的字條,上面寫著「防疫期間大家都忙,但你們實在太離譜,我坐在這十分鐘有,你們醫護理都不理,只有一位值班嗎?其他病人不要先問先處理嗎?他們痛,我不痛嗎?我也很想體諒你們,但實在太誇張」。

有醫護人員看到這張紙條,也在在臉書PO文回應,指大夜護理師檢傷8個多小時沒喝過一滴水,沒尿過一泡尿,身上衣服一直都是濕的,從沒乾過,戶外檢傷站外面的患者也一直有,等covid-19篩檢的、等抽血打點滴的、等防疫計程車的...」。不只檢傷等,還有OHCA來,醫師直接在B區戶外on endo(插管)跟CPR

急救結束,走回戶外檢傷站看到這一張紙條,後來透過其他同仁才知道,「你只是被貓抓傷!你有時間可以等超過十分鐘並寫紙條,你至少不會死,但那個OHCA病人一秒鐘都不能等!」

薛瓊芳護理長說明,這名女子被貓咬傷就醫,到B區戶外傷檢站,醫護人員正好在處理急救病人,沒能第一時間為女子處理而引起對方不滿,女子在櫃台留下紙條,事後離開後又返回,醫護人員有幫她包紮傷口並打破傷風針。

薛表示,醫護人員最近忙於處理各類病患,每天又增加7、8成的採檢量,穿隔離衣在戶外替民採檢,已身心俱疲,大家應多一點體諒。

OHCA CPR 破傷風 外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