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雙北停課兩周 衝擊團膳業者

雙北市長決定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重創學校午餐供應產業鏈。本報資料照片
雙北市長決定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重創學校午餐供應產業鏈。本報資料照片

雙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市長決定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重創學校午餐供應產業鏈,團膳業者表示,昨日出完餐後,今天所備的料也已送達,無法出餐只能退回,由於學校午餐食材的規格、種類與一般市面供應的蔬菜不同,損失也還無法估計。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這兩周的蔬菜,會透過產地生產調節、市場拍賣、通路促銷等措施協助農民銷售既有契作的蔬菜數量外,會輔導產地農民團體,開發蔬菜箱宅配新通路,農糧署會蒐集需轉供農友資料及數量,協助農民送至設有產銷履歷及有機蔬果專區的批發市場增加採購。

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說,昨出餐完畢後,今明兩天蔬菜已進駐團膳業者處,兩天沒煮或退回去都會壞,若未冷藏,只要兩三小時就無法使用,學校午餐臨時不供餐,重創雙北學校午餐產業供應鏈。

陳明信說,雙北團膳業者約有廿一家,加上食材供應商約有五十家,上游也還有供菜的契作農民;廠商打電話來公會詢問該怎麼辦,是要放無薪假,還是半薪假,公會還不知如何應變。最上游供貨的農民主要供貨的是短期葉菜類,供應的周期都是固定的,本周要用的已採收了,採收卻沒使用;接下來是否繼續種植,農民心裡沒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