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發 需預留3.5小時採檢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發。圖/指揮中心提供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發。圖/指揮中心提供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發。首發團將於明天下午2時半起飛,早上8時半報到、9時部桃採檢。因此需預留3.5小時採檢,和兩小時通關時間。明天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將於9時左右前往視察,若有人檢驗陽性,可能整團無法出發。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首發團出團人數目前為100人,並於4月4日晚間返台。

旅行當日會做資格驗證,所有團員名單已經送到疾管署和移民署確認無出國史和居家檢疫情形,這些人今天都會拿到資格確認。

旅客報到後由領隊集中帶去採驗,完成後就由領隊帶領,可自由活動。但等待報告期間要維持社交距離,維持最小團體,不可與其他團混再一起。拿到報告後由領隊批次帶去航空公司掛行李,接著證照查驗,並到航空站等候登機。

因防疫考量採團進團出,每天需量體溫、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所有接待飯店都經過防疫安全認證,入境也需要下載APP進行行程追蹤。返台後,所有旅客需和一般旅客完全分流,貼識別貼紙由專人引導入境動線,並有專用動線、廁所、免疫商店和海關櫃檯。旅客返國後第五天必須採檢,檢測後陰性的報告回傳衛福部才能解除檢疫條件。

陳時中表示,旅遊泡泡首發是好事情,但不可能完全沒風險,因此會有防疫醫師在現場,如果有陽性,會立刻疫調,甚至無法成團,採檢完等待時間要適當社交距離,最小團體接觸,若有一人中標,可能就整團不能去。

至於台帛旅遊泡泡成功後,是否有和其他國家洽談?林信任表示,越南部分,去年年底已經有進行過局長及雙邊會談,前提是疫情許可下樂意推動;新加坡則於去年十二月已經單向給台灣泡泡,過人去只要陰性即可不需檢疫,依照疫情發展,雙邊文件都在行政院長指示下研議中。推行時間點是否落在五、六月,則要依照疫情滾動檢討。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首發團出團人數目前為96人,並於4月4日晚間返台。記者邱宜君/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首發團出團人數目前為96人,並於4月4日晚間返台。記者邱宜君/攝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