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回饋!陽大附醫新冠檢驗 宜蘭人1件5000元

很多台商反映國內的新冠肺炎自費檢驗太貴,陽大附醫決定降價,針對縣民檢驗費用只要5000元,比在大台北地區檢驗還要便宜。圖/縣府提供
很多台商反映國內的新冠肺炎自費檢驗太貴,陽大附醫決定降價,針對縣民檢驗費用只要5000元,比在大台北地區檢驗還要便宜。圖/縣府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林奇宏昨拜會宜蘭縣長林姿妙,感謝縣府補助陽大附設醫院建置新冠肺炎檢驗室,檢體不必外送,民眾可更快速得知結果。林奇宏更宣布,為回饋縣民,今日起每件新冠肺炎檢驗費用從6000元降為5000元。

以往宜蘭採取的新冠肺炎檢體要送去台北檢驗,往返至少需要3天才能得知結果,尤其針對重症急需轉院的病人,恐怕等不了3天。縣政府去年補助陽大附醫擴充檢驗設備,直接在地採驗,最速件半天就能得知檢驗結果,一般件隔天可以知道。

宜蘭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補助醫院成立新冠肺炎檢驗室,這套設備至今已服務約3300多人次。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去年底公告全國84家提供自費檢驗的指定醫院中,一般件檢驗費用約5000元到7000元;另有37家提供快速檢驗服務,費用以7000元居多。林奇宏昨天宣布,從11日起,醫院針對縣民的一般件,會把檢驗費用從6000元降為5000元,回饋鄉親,也感謝縣府對醫院的支持與肯定。

至於外界關切的陽大附醫二期擴建工程,目前正進入設計階段,中央允諾補助的30億元視進度撥補經費。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會盡量朝向民國116年完工做努力。

林奇宏表示,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兩校合併後,整合醫療與電子資訊兩大強項,在醫院方面以創新科技提供醫療服務,進一步推動智慧醫療成為一種新產業。

新冠肺炎 智慧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