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北部某醫院」真名公開後下場?台大名醫曝現況

部立桃園醫院爆群聚感染,許多接到疫情指揮中心通知,被匡列回院做篩檢的護理人員,來到醫院外的篩檢站報到,等候採檢。記者葉信菉/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爆群聚感染,許多接到疫情指揮中心通知,被匡列回院做篩檢的護理人員,來到醫院外的篩檢站報到,等候採檢。記者葉信菉/攝影

北部某醫院12日發生院內感染,周邊商圈、社區、消防等,接收到通知要求協助防疫,消毒或是停止後送患者,醫院名呼之欲出,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直到18日記者會上才不小心透露北部某醫院為「部立桃園醫院」。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個人臉書上PO文表示,該院真名公開以後不僅沒有民眾拉布條抗議,反而寄送雞排、飲料各式點心給醫療人員,醫院附近居民表現令他感動。

施景中回憶2003年SARS爆發時,和平醫院附近居民拉布條抗爭,反對政府將和平醫院設為SARS專責醫院。當時還發生衛生署將某醫院疑似染SARS的三名病患轉送到C醫院,遭市長、議長、市議員以及該院週遭七個里的里長,率眾以車輛、肉身阻擋在C醫院急診室前的通道上,要求病患原車北返的事件。

▎前情提要:《從SARS到武漢肺炎 那些經歷與警惕

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的2021年呢?施景中表示,醫院附近居民的表現已大不同,民眾的愛心,早已經擁入這家醫院。在這醫院的臉書專頁中,看到附近民眾寄送雞排、飲料各式點心,來安慰這些醫療人員。其他醫院也沒有袖手旁觀,他指出,他們醫療人員住的集中檢疫所,因準備不及碰上大寒流。鄰近的大醫院,馬上張羅一包難求的暖暖包兩大箱,送到醫院給同袍。他問,有來自民氣和互相扶助的同袍之情,台灣怎麼會不好?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