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內感染持續擴大 網友熱議「楊志良罵錯了嗎」

有網友熱心還原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上節目時提到的內容。圖/取自PTT
有網友熱心還原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上節目時提到的內容。圖/取自PTT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也引發不少人對醫院院內感控不佳的疑慮,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坦承第三名染病的護理師警覺心不夠,網路上雖然仍有許多人力挺醫護,而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為「開除說」被圍剿,PTT上熱烈討論「楊志良說的錯了嗎?」認為開除說雖然過分了點,但醫師接觸新冠病患、事後有症狀卻不通報,確實有問題。

熱心網友還原楊志良前幾天上節目時,前後的發言,楊志良當時表示,醫師在接觸新冠病例時,一定有可能發生被感染的意外,不必去責怪醫師,但最起碼的是醫院裡應該有面對這種情況時的標準流程SOP。

楊表示,醫師應該要先把防護衣脫掉,重新弄一套防護衣,而且要趕快通報,自己再進入另一個隔離病房14天或更久時間,這樣子即使被感染也不致於擴散,但這位醫師卻覺得自己沒問題,就回家去還與女友逛商場。

網友認為楊志良的前後文其實說的沒有錯,但卻被人斷章取義,再加上楊志良的形象是「一個有點刻薄的老男藍」,如果今天話是從金城武口中說出來就沒問題,加上又惹到疫情之下全台灣最神聖職業的醫師,所以焦點被模糊了。

還有網友表示,實際上就真的是有破口,有人罵破口就被獵巫,還說醫師被獵巫,「到底誰在獵巫?」

「不遵守防疫紀律的醫師被老人罵一罵不行嗎?」「台大的大咖醫師也沒有出來罵楊志良啊,因為這明顯是醫院內部紀律鬆散的錯」、「楊志良在台大公衛系擔任教授30年了,防疫能不能聽一下專業的聲音」。

群聚感染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