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秋冬專案首日 各地稽查零違規

秋冬專案昨天上路,預計執行三個月,八大類場所、逾五十種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所有入境者強制檢附陰性檢驗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昨天上路,預計執行三個月,八大類場所、逾五十種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所有入境者強制檢附陰性檢驗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昨天上路,八大類場所、逾五十種公共場所未來三個月強制戴口罩,所有入境者強制檢附陰性檢驗證明,首日施行未發現違規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若自我國出境且三日內再入境,可主動切結及檢附佐證文件免檢附報告,不會挨罰,入境時須自費接受採檢。

藝人張惠妹跨年回家鄉辦演唱會,恐湧入上萬民眾群聚,台東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說,將要求民眾全面強制戴口罩,若有爆發本土案例感染,屆時會採取QR Code實名制入場。多位縣市首長昨天都視察防疫整備,動員人力到八大場所稽查,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一定嚴格執行秋冬防疫專案,只要勸導不聽就開罰。

昨天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四名,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英國及白俄羅斯。其中自英國返台的台商在當地確診,發病後一個月未依規定返國,雖在機場誠實以告,但是已違反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交由地方衛生單位調查,最高恐遭罰十五萬元。

昨天上午共有五航班入境,旅客數約一百五十人,都依規定附上採檢報告。

至於逾五十種公共場所未來三個月強制戴口罩,宜蘭跟台南等多處地方政府指出,「別為了一個口罩,被罰三千元」,在稽查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會先勸導,屢勸不聽才會開罰。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口罩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