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海外國人確診染疫 適當防護下可專案申請返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海外確診武漢肺炎的國人,如不符合返國條件,但因當地醫療資源匱乏,可在有適當防護前提下,專案申請返國就醫。

為降低國人海外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入境後發生社區疫情的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17日公布海外確診國人的返國條件,包括發病日至登機日逾2個月,且症狀已緩解;或距發病日達10天,且取得2次呼吸道檢體檢驗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陰性證明,須間隔至少24小時採檢。

陳時中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海外國人如確診,返國仍以上述條件為原則,如不符返國條件,又因當地醫療資源匱乏,有返國就醫需求時,考量人道因素,且於返國航程有適當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可委請國際醫療轉送機構、航空公司或國內收治醫院向指揮中心提出專案申請返國就醫。

陳時中指出,如果由醫院提出申請,可提供病患情況和初期判斷,指揮中心核准速度也會加快;基於民航客機同機旅客的防疫安全考量,確診國人專案申請返國就醫使用的航空器,以採專機形式為原則。

陳時中也表示,疫情變化多,加上各國政策和管制都不同,指揮中心會根據情況滾動調整,以符合法律和人民健康需要,也提醒民眾確實評估出境必要性和所赴國家或地區的風險,否則若發生確診等情況,國家很難全面補助或補償,因為這牽涉經費運用上的公平性。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