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南非藥廠與嬌生合產疫苗 供非洲大陸使用

南非艾斯平製藥公司與嬌生集團合作,將在南非生產並包裝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提供南非和非洲大陸使用;南非並決定11月底全國降半旗,為染疫身亡者哀悼5天。

艾斯平藥廠(Aspen Pharmacare Holdings Limited)創建於1850年,是南非與非洲最大的製藥公司,共有1萬多名員工。目前已與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達成初步協議,由南非工人在曼德拉灣(Nelson Mandela Bay)的工廠生產並包裝3億劑疫苗,提供南非和非洲大陸使用。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12日引述現任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AU)主席、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指出,非盟正透過非洲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African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為非洲大陸集資與採購疫苗,並已於本周稍早成立2019冠狀病毒疾病非洲疫苗採購團隊。

他表示,保守估計非洲將需要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22億元)以及7億5000萬劑疫苗。

拉瑪佛沙於11日晚間向全國人民發表演說時表示,因為這場疫情,許多人不得不告別親人、朋友與同事。回顧這充滿痛苦與悲傷的一年,大家應該尊重並記住死於這種疾病的人。

他說,內閣已經決定從11月25至29日,自早上6時至下午6時全國降半旗,為因染疫過世的人進行5天哀悼。他呼籲所有國人戴上黑色臂章或是其他哀悼標誌,表達對逝者的追思與尊重。

拉瑪佛沙同時指出,國家正處於復甦模式,重振經濟是重點,因此將全面開放國際旅客進入南非,但必須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報告。目前確切開放日期尚未決定。

他進一步表示,7月疫情最高峰時每天有高達1萬2000確診病例,近兩個月來已經保持穩定,每天不超過2000例,這要歸功於前線工作人員與所有人民的共同努力。

但他也提出警告,可能會有第二波疫情,對於即將來臨的耶誕與新年長假,各種類型的聚會仍需遵守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等相關安全防護措施。

他說:「我愈來愈擔憂,有些聚會彷彿病毒已經不存在似的。我們正處於夏天,在戶外聚會是件容易的事,若在室內也請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南非新聞網站「健康24」(health24)資料顯示,至11月11日為止,南非確診病例累計達74萬2394例,2萬零11人不治,確診患者中有68萬6458人已康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