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冷凍食品外包裝恐藏新冠病毒 指揮中心:研議邊境抽驗

不少國家發現冷凍食品外包裝檢出新冠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過討論,目前研議於海關抽驗風險地區進口的冷凍食品外包裝,但尚未有決議。
不少國家發現冷凍食品外包裝檢出新冠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過討論,目前研議於海關抽驗風險地區進口的冷凍食品外包裝,但尚未有決議。
本報資料照片

不少國家發現冷凍食品外包裝檢出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經突變後,被證實可生存於-20℃環境,台灣即使嚴守邊境,仍可能因為從新冠肺炎疫區進口冷凍食品,讓國人防不慎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過討論,認為確實有風險,目前研議於海關抽驗風險地區進口的冷凍食品外包裝,至於民眾購買進口冷凍食品,可清洗外包裝後,清潔雙手再拆封,避免感染。

中國陸續在鮭魚、冷凍鱈魚的外包裝被檢測出活體新冠病毒,表示具有傳染力,讓中國加強對進口冷凍食品的檢驗,外媒報導,中國山東檢驗一批從巴西進口的冷凍豬肉外包裝時,同樣驗出新冠病毒,且該批肉品已經在九月下旬流入市面,中國趕緊通報各省分,民眾若發現也應該主動通報。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目前尚未對於任何進口冷凍食品要求在邊境檢驗新冠病毒。不過,莊人祥表示,由於近期確實有專家提出應注意相關風險,也在專家會議中討論,目前確實正在評估,對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國家進口至台灣的冷凍食品,進行新冠病毒檢驗,也不排除對於國內進口冷凍食品加工廠抽驗。

莊人祥表示,目前仍在評估當中,若是評估有其必要,將對外公布方案,目前民眾能做的,就是購買冷凍食品,處理食材之前,先清洗外包裝,清潔外包裝後,再用洗手乳清潔雙手,冷凍食品處理時應生熟食分離,食物也應該要徹底煮熟,才能避開風險。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