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防疫不可能ㄍㄧㄥ好幾年 陳時中:唱個歌被大家一直罵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提到全球防疫已經出現「防疫疲勞」現象,也導致不少國家疫情又再次升溫,6月7日防疫解禁後,就希望推動樂活防疫,在有效的防護之下也要加入快樂的元素,他也自嘲有時候防疫不能ㄍㄧㄥ太久,像他去唱個歌就被大家一直罵。

台灣從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被警示「全球第二影響程度最嚴峻的國家」,演變到現在是影響非常小的國家,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概是所有民眾出生至今,面臨最長久的疫情,近期也有不少國家出現「防疫疲乏」的問題,指揮中心在抗疫期間同時也在思考,如何不要讓心理影響生理。

六月七日宣布防疫解封的期間,陳時中說,當時有位同仁就提到「台灣一定要做到樂活防疫」,不可能每天都過得這麼緊繃,短時間可以緊,但是超過一年民眾就都不理你了,從歐美國家就可以看得這樣的現象,防疫也要自由,也要快樂。

陳時中說,防疫解封後,總是要輕鬆一下,每次看見台灣人可以正常活動,雖然每次下南部參加活動時,當他一進到會場,大家都急忙跟旁人借口罩,總會讓他會心一笑,其實只要戴口罩比例超過八成以上,大家就安心了拉。

他說,自己常常會講一個笑話,有時候防疫想要輕鬆一下也蠻難的,像是他自己去唱個歌就被大家一直罵,若是防疫又可以讓心情輕鬆,才是與病毒相處之道,台灣也證明,在防疫上,我們沒有被防疫疲乏擊潰我國的防疫成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