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取消 醫界:台大公衛意見未整合

圖為王惠美(中排右二)與台大公學院院長詹長權(中排左一)之前觀看新冠肺炎血清採檢情形。
圖為王惠美(中排右二)與台大公學院院長詹長權(中排左一)之前觀看新冠肺炎血清採檢情形。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因針對國外入境檢疫中民眾進行「精準篩檢」惹爭議,引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另一個進行中的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定25日期中報告,台大公衛學院卻在今晚喊卡。對此,醫界表示不意外,且和台大公衛學院內部擺不平有關。

疾管署中區感染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高彬就說,通常醫學研究報告都是研究結束後報告,少有尚未完成就先做期中報告,因為若只做了3千或5千份就報告,將來和最終結果不一樣,那現在公布又有何意義。

他同時也表明並不支持入境普篩,因為若是入境者尚在潛伏期而未驗出來,入境者卻因此而可以四處趴趴走,是否反而會使疫情擴大。而且,入境普篩已在冰島、韓國、日和香港等地證明是失敗的。

他說,對期中報告取消「不意外」,且台大公衛學院內部針對檢測方式意見尚未整合。

新冠肺炎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