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陳時中:已請美助台取首批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昨天出席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在美福飯店的午宴。記者余承翰/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昨天出席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在美福飯店的午宴。記者余承翰/攝影

對於有學者質疑,台美醫衛合作備忘錄若未談妥疫苗,美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就是白來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被問到這問題時,當場變臉說:「這樣講就很白目了。」 語畢就轉身離去。但陳時中稍後解釋,美方來訪不是交換禮物,是建立長遠關係,他中午與阿查爾餐敘時,已請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阿查爾日前參觀指揮中心時,我方主動提出美方是否可供應疫苗給台灣,對方承諾帶回討論。另外,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美國買下未來三個月產量,是否有可能交換藥物,莊人祥也說,未來有藥物需要將主動提出,與疫苗供應一同討論。

陳時中強調,友邦來了,不是為了交換禮物,而是為了建立國家關係的長久發展,不能用單一目標來看這件事。

被問到沒有疫苗,是否擔心台灣秋冬疫情?陳時中說,有疫苗當然最好,因此還是多方努力嘗試每個可能的機會。至於台美是否共組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陳時中說,現在言之過早,很多事情都在發展中,靜觀其變。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在臉書表示,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來台,深化台美交流,值得欣慰,但是蔡政府罔顧過去六位部長級內閣成員訪台的事實,渲染為外交突破,只是自欺欺人,政府做好宣傳工作當然很好,但超過事實,一戳就破。江表示,備忘錄內容對於國人最在乎的疫苗全然不提,簽署單位降級,更值得檢討。

新冠肺炎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