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陳時中:開放小明返台 應該不久了

陳時中昨天表示,開放小明返台,「應該不久了」。記者林澔一/攝影
陳時中昨天表示,開放小明返台,「應該不久了」。記者林澔一/攝影

受疫情影響,和父母分開的「小明」已半年無法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開放小明返台,「應該不久了」。

他表示,在疫情方面,我顧慮相對較低,指揮中心對小明們回來的方案一直有規畫,但事涉兩岸關係,仍需陸委會最後評估。

陳時中之前接受本報專訪曾說,依規定陸配子女若無台灣戶籍,對於政府而言等同不是台灣人,依照兒童權利公約,保護兒少,第一順位是孩子的父母,其次是孩子所在地國家,台灣都未符合這些條件,如果陸配子女在大陸需要協助,父母又不在身邊,首要負責的應是中國大陸社福單位。

昨天陳時中出席「COVID-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活動時,則表示將朝向「人道方面」,找出快速解決方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小明回家議題一直都在討論,只是中國疫情難以評估,實際檢驗量及各省流行狀況都無法詳細得知,屆時台灣開放小明們返台,一定得遵守十四天檢疫期,其餘細節將待後續討論。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