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沒檢疫過、趴趴走也申請防疫補償金 衛福部退1087件

體恤配合防疫檢疫制度,我國從3月23日起,只要因疫情接受居家隔離、檢疫者,可以領取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但傳出有人詐領防疫補償金,衛福部社工司表示,受理10萬多件的申請,核准8萬1800多件,被駁回有2900多件,多數是資料檢附有問題,但其中有1087件為「非居家檢疫者」。

社工司科長詹恆表示,這1087件非居家檢疫者也來申請,分析原因一種為「故意」,另一種是資訊落差,有部分是在機場被建議應該要「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聽到要管理就以為是要關在家中14天,自行把檢疫強度提高到居家檢疫規格,因此認為自己符合居家檢疫的資格而來申請。

衛福部認定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是依照地方衛生單位開立的居家檢疫或是隔離單,要有此單據才符合最基本的資格;另一種分析應該是故意,想嘗試闖關看看。

詹恆表示,在所有駁回的2900多件數中,有114件是因為「非必要出國」返國居家檢疫者,詹恆表示,指揮中心於3月17日提出非必要出國情形,必要係指奔喪或出差,因此在3月17日後出國返國者,必須證明出國的目的性。

其餘被退件的原因為重複請領,詹恆表示,重複請領的有258件,分析應該是送件時誤按了2次,另有86件是符合居家檢疫的資格,但卻趴趴走,遭地方衛生單位開罰者,依照規定,需遵守居家檢疫規定才能領取每天1000元的資格。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6月23日中午12點為止,有10萬4600多件,其中8萬4800多件完成審核,有8萬1800多件通過審核,2900多件被退件,依照審核通過的件數,將核發10億8187萬多元,平均每人可領取1萬3227元。

詹恆呼籲,符合居家檢疫資格者,二年內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也建議民眾蒐集好資料再申請,以免需補件增加來回申請的時間。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