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比起出國旅遊 陳時中最想做「這件事」

陳時中對於選雙北市長表示,「人生每一樣事情都有可能」。圖/TVBS提供
陳時中對於選雙北市長表示,「人生每一樣事情都有可能」。圖/TVBS提供

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在電視節目接受訪問時提及,解封後最想參加交通部規劃的郵輪行程。而提到疫情間的每項決定,包括「小明們」滯留中國大陸無法返台、物資徵用等,都讓他很痛苦。

但陳時中認為,有些政策是大跟小之間在做選擇,要在妨害最小的前提下,達到最大的效果,「既然當了指揮官,就是要決定,責任就是要扛,但不做決定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

陳時中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並於今晚播出。節目中主持人方念華問及暢談解封後大家生活該怎麼過、邊境怎麼開,尤其國人若是願意承擔風險,出國「旅遊」是否可行。

對此,陳時中表示,要開放國境就是要做好第二波疫情的準備,接著話鋒一轉,提到比起出國,交通部正在規劃台灣跳島的郵輪行程,從基隆繞台灣,再到澎湖、金門、馬祖,「大家都應該去一下」。

陳時中說,已向交通部表達對這個計畫很有興趣,將全力配合防疫措施,包括船員如何檢疫等。他提到自己也很想去,因為台灣人很少從海洋上遠眺台灣,且這樣的行程「都是自己人」,是變數可控的安全旅行。

除了疫情打下漂亮的一仗,陳時中提到,健保制度是不可閃避的議題,儘管各方利益衝突都非常大,但不可因為困難而不做、擺爛。

陳時中說,「不要為了當官兒做事、要為做事而當官」,因此就算執政團隊沒有那麼支持,但陳時中明確表示希望在自己的部長任內,健保要做得比原來好,「費率調整是重要使命」。

對於許多人希望高人氣的陳時中選雙北市長,陳時中則再次表示,不要偏離為做事而當官的初發心,而「人生每一樣事情都有可能!」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